第八篇:得罪鬼神

    在中國江蘇省常熟縣這個地方有一個名叫孫君壽的人,此人個性很差,也很鐵齒,常出言不遜,平時最喜歡輕慢辱駡鬼神。

    有一天,他跟友人一起去山上出遊,忽然間他肚子痛,想去上廁所。他找不到公廁,便在一處充滿骷髏的亂葬崗上脫了褲子蹲下來,他故意在骷髏的嘴上拉出糞便,還戲謔問:「怎樣?味道不錯吧?」

    沒想到,骷髏竟張開口說:「嗯!味道不錯!」

    孫君壽嚇壞了,趕緊站起來跑走,沒想到骷髏沒有放過他,也跟著在後頭滾著追趕他,就像一車輪一樣轉動。

    孫君壽跑到了一座橋上,骷髏不上去。孫君壽躲在高處觀望,他發現骷髏頭又滾回去了。

    孫君壽真的嚇到了,他回到家後,嚇得面如死灰,結果一病不起。

    那一天以後,他每天上完廁所之後,就會用手抓起來自己吞掉。他會自己跟自己說:「味道不錯吧?!」他吃完再拉,拉完再吃;三天後,終於死掉了。

  

原文/

常熟孫君壽,性獰惡,好慢神虐鬼。與人遊山,脹如廁,戲取荒塚骷髏,蹲踞之,令吞其糞,曰:「汝食佳乎?」骷髏張口曰:「佳。」君壽大駭,急走。骷髏隨之滾地,如車輪然。君壽至橋,骷髏不得上。君壽登高望之,骷髏仍滾歸原處。君壽至家,面如死灰,遂病。日遺矢,輒手取吞之,自呼曰:「汝食佳乎?」食畢更遺,遺畢更食,三日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