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 寶 尊 者 

 

 

 

英譯者簡介

    本書的英譯者為戒寶尊者(Bhikkhu Dick Sīlaratano)生於西元1948年美國維吉尼亞州溫徹斯特鎮,於1970年畢業於美國德州大學。就在他即將進入研究所之際,他醒悟到世間的學問研究對他的人生並無沒有意義,於是他放棄了攻讀研究所的計畫,開始在世界各地旅行,尋求心靈的解脫成就。在1975年,他到了印度及斯里蘭卡。途中,他巧遇了《佛教徒的禪定之心》這本書的作者Nyanaponika Thera尊者,而這位尊者也是啟發他初期修行的第一位導師,他跟隨這位尊者在kandy外圍的森林隱蔽處住了一小段時間,最後他回到了印度。

    在那裡,他得到Buddharakkhita Thera尊者的允許留在Bangalore的摩訶菩提禪修中心。之後,經過了幾個月的深入禪修,於1975年他請求Buddharakkhita Thera尊者為他剃度,讓他出家成為沙彌。

    西元1975年底,他前往斯里蘭卡,並初次在該國的首都跟隨那藍陀尊者。在那裡,他遇到了一位來自德國、名叫Nyanavimala的尊者,這位尊者以精勤修持頭陀行而聞名,他建議他修行的第一步就應該要從學習巴利文及比丘戒律開始。接著經由這位尊者的引薦,他又前往Sri Vajirañāna Dharmāyatanaya,並於1976年的6月由Mahā Nāyaka當他的戒師,為他主持授戒的儀式,至此他正式成為了一名具足戒比丘,並度過第一次的雨安居;然後他又再次參訪了Nyanavimala這位德國的尊者。然而就在這次的參訪中,他遇到了鼎鼎大名的菩提尊者,菩提尊者送給他一本書名叫森林的法這本複製的書,而本書是Paññāvaddho尊者由泰文翻譯成英文,裡面彙集了摩訶布瓦尊者所說過的法」。

    由於初次受到了這本來自森林傳統的森林之道的啟發,西元1977年初他立即動身前往泰國,並住在曼谷的布旺尼威,並於同年421日由Ñāṇasavara長老為他主持第二次的出家儀式,而且在那次的儀式中,他更名為戒寶比丘。接著,他又立刻前往泰國東北烏東泰尼府的帕幫塔森林道場,請求摩訶布瓦尊者收他為入門弟子。就這樣,他在那裡一待就是17年,並在他進一步前往山林隱蔽處獨自靜修之前,他一直都是擔任摩訶布瓦尊者的貼身侍者。

    就在西元20111月摩訶布瓦尊者般涅槃不久之前,戒寶尊者認為在美國成立泰國森林道場分部的因緣已經成熟了,藉由美國及全世界各地贊助者的幫助,戒寶尊者與一群精進的僧團及在家居士開始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山上建立森林法道場,這個道場已被上座部法宗派正式認可,由戒寶尊者擔任住持。

    多年來,戒寶尊者寫過很多泰國森林高僧的英文傳記以及以泰國森林傳統來教導佛教徒禪修的書籍。他的著作包括:通往阿羅漢之道以及Mae Chee Kaew:她的心靈證悟與開示的歷程

回上一頁

回首頁